Hot Search

跳出音乐舒适区

6 related episodes
厌倦了天天都一模一样的流行音乐播放列表?来尝尝古典音乐、嘻哈、歌剧种种不同的音乐类型,欣赏不同种类的音乐美妙之处,重新定义你心目中「音乐」。
Loading ...

《乐坛新秀2017》 乐坛新秀 2017 第一集

2017-06-13

《乐坛新秀2017》 乐坛新秀 2017 第一集

2017-06-13
新一辑乐坛新秀,首先会介绍两位新主持出场,黄家正和李一苇。黄家正KJ自小成名,学成归来在香港继续开展他的音乐人生。在这路上,他遇上了孤僻的自己;他说发现自己无可避的孤独后,只有更希望用音乐去接触人⋯⋯

另一位主持李一苇Angus,2012年的乐坛新秀,名副其实是YMM的大师兄。英国深造回来,Angus不单向长笛演奏发展,同时亦向作曲进发。作为一个全职音乐人,Angus 自言对自己的演奏,吹毛求疵,永不满足;又说作曲是他对生活感受的一种纪录,让他对音乐有更新的体会。

首位出场的YMM,在中大读「神科」(计量金融系)的华智诚(Anthony),每天都很挣扎。他很喜欢音乐,很享受演出;但同时课业的工作量亦颇重。兴趣和「钱途」,可说是鱼与熊掌。喜欢「颓 tee 短裤拖鞋」打扮的Anthony,2009年开始学习saxophone,2013年考取演奏级,是个很具爆发力的乐手。由最初学saxophone为了讨好女生,到真正懂得欣赏该乐器的独特音色和表现力;由古典到现代、爵士乐与流行曲,Anthony都会认真思索如何以saxophone多变的音色吹奏出感动人心的音乐。

本集讨论环节的主题是「古典音乐坚离地?」,到底YMM认为他们玩的音乐实属离地,还是尚算贴地?他们认为那些音乐才算贴地?如何推广古典音乐给大众?


播映日期: 2017年6月13日(星期二)2130-2200,港台电视31
导演: 方婉微
讨论题目: 古典音乐坚离地?
YMM介绍: 华智诚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