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Search

跳出音乐舒适区

6 related episodes
厌倦了天天都一模一样的流行音乐播放列表?来尝尝古典音乐、嘻哈、歌剧种种不同的音乐类型,欣赏不同种类的音乐美妙之处,重新定义你心目中「音乐」。
Loading ...

《乐坛新秀2017》 导你听音乐

2017-07-18

《乐坛新秀2017》 导你听音乐

2017-07-18
常言∶「音乐无国界」,演奏者透过乐器、歌曲,能够与观众进行跨语言的沟通。纵使才华洋溢的你在演出时用尽毕身所学,当遇上非知音人或不专心的观众时,可能会面对「对牛弹琴」的局面?一众年轻的YMM有何感想,有可有拆解困局的方法呢?

所谓音乐导赏就是用语言带领听众欣赏乐曲,品尝筒中滋味。然而把音乐导赏安排在演奏前或后,能使听众有着不一样的音乐体验。究竟YMM们又点睇音乐导赏?

李俞澄 Fifi
香港演艺学院声乐系二年级学生,自小学习钢琴、单簧管以及参加合唱团。小时候,对唱歌兴趣最低;直至初中加入演艺学院青少年音乐课程歌咏团,接触独唱及艺术歌曲,开始爱上了演唱。中六毕业后更决心要考入演艺学院声乐系,向声乐家之路迈进。艺术歌曲歌词多为德文、意大利文等,一般大众觉得难以理解,Fifi认为歌者的优劣,就是取决于能否透过歌声、表情、动作,将歌曲中的意境,传达给观众。她希望毕业后再到外国深造,目标是加入歌剧团。

陈天美 Tammy
陈天美在家中排行第三,两位姐姐都是弹奏古筝,天美自小便是她们的忠实粉丝。她可谓在中国传统音乐的氛围下成长,顺理成章便学习古筝。古筝三重奏自然地成为家中的重点娱乐,渐渐地古筝成为了联系三姊妹感情的重要桥梁。刚刚完成DSE考试的天美直言,不会把音乐视为事业发展,亦不打算效法两位姐姐修读音乐系课程。话虽如此,她坦言音乐与她是密不可分的,她的梦想是要背着古筝游世界,向世界分享古筝美妙的音色。

播映日期: 2017年7月18日(星期二)2130-2200,港台电视31
导演: 莫允鏊
讨论题目: 导你听音乐
YMM介绍: 李俞澄、陈天美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