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Search

跳出音乐舒适区

6 related episodes
厌倦了天天都一模一样的流行音乐播放列表?来尝尝古典音乐、嘻哈、歌剧种种不同的音乐类型,欣赏不同种类的音乐美妙之处,重新定义你心目中「音乐」。
Loading ...

《乐坛新秀2017》 一句说话辣着古典音乐家

2017-07-25

《乐坛新秀2017》 一句说话辣着古典音乐家

2017-07-25
「古典乐」三个字,对普罗大众而言,可能是「去音乐会才听到的音乐」,对音乐家却是截然不同的意义。YMM们作为古典音乐家,原来都听过不少因为不了解古典乐,而说出一些叫他们哭笑不得的说话,好像「中乐比较古板、老气横揪…」、又总觉得「中乐就是等于十面埋伏」、「懂音乐的将来可以教学生,生活有所保障」、「学音乐的可以为歌星伴奏」等等。原来YMM对于这些误解或迷思心里感觉有点不是味儿。

高子泓 Aaron
高子泓自小学习二胡和小提琴,中西合壁,扩展了他的音乐视野。子泓的妈妈是香港著名钢琴家,在名师母亲的指导下,子泓可以随意探索古典音乐世界,尤如幼苗获得充沛养分任意生长。亦基于他的出生背景,或多或少会被别人寄予厚望;然而他并没有感到压力,相反获得一种安全感。对子泓来说,每次的演出机会就只有「一次」,必须全力以赴。

方浩霖 Frankie
小学三年级一次中乐乐器展览中,认识了竹笛,从此便跟它结缘。学习笛子九年,作为音乐节常客的他,囊括了不少比赛的亚军,却总与第一名擦身而过。不过他并没有气馁,因为他实在享受站在台上表演的感觉,总为自己争取不同的表演及比赛机会。今年中六的他,考虑大学选科并不打算修读音乐,他希望把这份最爱当作永远的兴趣继续发展。将来会考虑加入业余中乐团,继续磨练自己的技艺,希望能成为竹笛老师,推动更多人学习竹笛,为本地的中乐发展出一分力。


播映日期: 2017年7月25日(星期二)2130-2200,港台电视31
导演: 马芷君
讨论题目: 一句说话辣着古典音乐家
YMM介绍:高子泓、方浩霖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