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寻

载入中 ...

玩具说明书

2019-03-16
现代玩具种类繁多,玩法千变万化。你有想过突破玩具说明书中的「有规有矩」吗?其实,我们可以自订规则和玩法、甚至自己制造玩具、当玩具的真正主人。

全职妈妈Natalie按孩子的需要和兴趣自制玩具,自己也乐在其中;另一位妈妈Benny则鼓励孩子多发挥想像力,把想法和感情都投放在创作里。如此一来,孩子在玩乐中成长的同时,也能发挥创意,自制的玩具实在比买回来的玩具更有趣可玩。

玩具就像孩子的玩伴、朋友,孩子当然需要玩具。现今的孩子很容易得到玩具,甚至拥有太多。「再生玩具店」创办人Paul提倡回收旧玩具,将旧玩具组装成新玩具,给它们一个新生命之余,也教孩子学懂珍惜。最好玩的玩具并没有说明书,而幼童玩具设计师Ryan则收藏七、八十年代生产的旧玩具,他会分享玩具背后的故事,以及如何欣赏玩具。

任何人都需要玩具,但我们不一定要拥有一件最精美、最新的玩具才能玩得开心。说一件玩具「好玩」只是空洞的说明,只有它带来的深刻回忆和愉快的玩乐过程,才是它发挥功能的凭证。

编导:苏恩夏 

香港故事 - 寻优探品

「每个人都想生活可以过得更好、更有品质。」这句说话虽然真实,但总似各式广告的开场白而落得陈腔滥调。然而,对生活品质、品味有要求,一定要跟消费有关吗?今次香港故事,让我们与大家一起去寻优探品,看看不同界别的朋友分享他们如何在日常之中,以独特的方式令自己甚至其他人的生活得以升华。

主持:郑萃雯
回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