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Search

Loading ...

战后的光与影

2019-11-16
电影是目前人类最综合的艺术,是一门视觉和听觉的现代艺术。电影用光与影构成了幻想,但也可以反映现实,引起观众的共鸣,娱乐大众,对社会有一定的影响。
香港电影历史久远,电影制片业十分发达。一个弹丸之地能够制作多类型、高产量的电影,更于八十年代开始蜚声国际。

我们会从二次大战战后说起,从电影看历史。在东西方冷战之下,探讨五、六十年代的香港电影有何特色,如何反映当时的人民生活和心态、社会状况和气氛。尝试窥探香港电影如何在独特的社会体制、地理位置、东西方文化相容的背景、市场和政治的双重压力下,发展出截然不同的香港电影。

香港历史系列 IV

  • Video
  • Chinese
  • 文化
  • Completed
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前后,基于历史和地理因素的影响,香港的发展进入了一个新时代。期间香港的经济发展成就了一番事业,后来更从原来依靠进出口,逐步转型至轻工业。随着经济起飞,各民生事务亦急速发展。人口增多,政府实施不同教育政策以解决入学率不足及童工问题。市民娱乐需求亦增加,电影丶文学丶报纸都迈进新时代。
回顾建国七十年的过程中,香港如何与内地及国际的互动关系之下,面对重重困难,仍把握机会,乘时崛起。

旁白:郑子诚


电视播映:
2019年10月19日—2019年11月30日,逢星期六晚上9时半至10时,港台电视31
2019年10月22日—2019年12月3日,逢星期二晚上6时至6时半,无綫电视翡翠台
电台版:
2019年10月21日—2019年12月2日,逢星期一晚上9时至10时,香港电台第五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