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寻

载入中 ...

小家属

2020-11-22
第四集【小家属】
嘉宾:黄仁龙、Apple、官姑娘


小家属即未成年照顾者,包括复元人士的子女。


小时候,Apple已经知道妈妈患有抑郁症及燥郁症,Apple立志要保护和照顾妈妈一辈子,永远不会离弃妈妈。一直担当照顾者的角色,家属很多时会忘记自己的需要,照顾妈妈多年之后,Apple终于发觉自己都不抵压力,情绪开始崩溃。幸好,天无绝人之路,当时有社工官姑娘在旁,成为Apple人生低谷中的天使。


走出阴霾后,Apple在官姑娘的协助下,修读了服务病人家属的课程,并希望以过来人的身分服务其他有需要的家属,由受助者变成助人者,实践「以生命影响生命」。


精神健康谘询委员会主席黄仁龙与Apple及官姑娘成为「一日的朋友」,三人一同下厨煲苹果贡梨猪肉汤,这汤正是Apple妈妈的最爱。



三人一面饮汤,一面分享社会与照顾者「同行、同呼、同吸」的重要性。





2020年11月22日(星期日)
晚上9时05分
港台电视31/31A


















编导
林建南

陪我讲 Shall We Talk

香港电台与精神健康谘询委员会联合制作新一辑电视节目《陪我讲 Shall We Talk》。四位来自不同界别的嘉宾主持,包括陈奕迅、黄仁龙、彭秀慧及江旻憓,将会与从事精神健康相关工作的朋友以及复元人士,做一日朋友,互相聆听同分享,倾诉内心秘密,让观众了解精神健康的重要。
回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