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寻

载入中 ...

幸福的绕道 第七集 我们仨

2021-07-04

幸福的绕道 第七集 我们仨

2021-07-04
香港故事—幸福的绕道
第三集:我们仨

「不用荣华富贵或名成利就,只要一家人健健康康在一起,就是幸福。」

单亲妈妈Kowie,有两位分别二十岁和十六岁的女儿,过去十六年她遇过无数挫折,全靠两位女儿,才能令她振作起来,冲破一个又一个的难关。

Kowie 当年在二十四岁重遇中学同学,二人随后拍拖,结婚,一家四口乐也融融。然而,小女儿出生后半年,丈夫有外遇;不幸地,Kowie亦在同一时间发现自己患上子宫颈癌。遭逢疾病及婚变,Kowie一度想跳楼轻生,最后因为两位女儿唤醒她的生存意志。

遭丈夫抛弃的Kowie,病情没有好转,同时又被公司劝退,三母女只靠经济援助过日子。当年只得六岁的大女儿Piaf,年纪小小,已经要帮忙照顾病重的妈妈及不足一岁的妹妹Eden。不惜,困难总是冲着Kowie而来,Piaf被发现有自闭症,而Eden则有过度活跃症,面对两名女儿的情绪问题,Kowie决定参加学校的家教会,希望藉此走进校园,给予女儿适切的协助。及后,她积极投入学校事务,亦参与很多义工活动,2018年更获选为十大杰出家长。

两位女儿Piaf和Eden,除了受妈妈影响,热心助人,亦极积开拓视野,二人分别考获奖学金到外国交流,更承诺日后会好好照顾妈妈。看见女儿的成绩,Kowie感到十分骄傲及欣慰,认为三母女的亲情,远胜于任何东西。就让这三人行的幸福感染一下大家。


编导:邱燕妮
播出:2021年7月4日(日)7:30pm
港台电视31

香港故事 #49 幸福的绕道

香港故事-幸福的绕道
你,幸福吗?有些人觉得幸福是遥不可及,有些人因愧歉或未达完美而不敢认定幸福。十位走过低谷,甚至死亡边缘的他们,拐过崎岖的绕道,领略到幸福的真谛。这幸福不需别人的认同,这幸福带给他们力量;这幸福让他们走得更远,并让他们看见了美好。他们以自身经历,鼓励大家遇到困境不要畏缩。太阳长久在,只是暂时被黑云遮盖。或许我们也该感受当下的幸福,那管只是小确幸,也是藉得欣慰。

节目旁白:梁钊峰
回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