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寻

载入中 ...

工伤有偿

2021-07-11
香港于1953年订立与雇员补偿相关的法例,其保障范围在多年来不断作出修订。尽管如此,时至今日仍不时有工伤雇员未能获得赔偿。本集节目会透过回收业工人麦先生的个案,展示在雇主没有投购有效保险的情况下,工伤雇员如何透过法律援助服务,向雇员补偿援助基金求助。
此外,工伤雇员首先要证明雇佣关系才能获得工伤赔偿。外判工人或自雇人士可能未受有关法例保障,而雇佣关系是否存在亦往往成为案件的争论点。冷气技工潘先生透过法律援助上诉至终审法院并获判胜诉。他的个案更成为案例,为雇佣关系的定义提供指引。

法援之道

法律援助署成立五十年,一直与香港社会同步成长,努力不懈地不断改善服务,培养人才来配合不同需要,以市民福祉为目标,捍卫法治为己任,以法为据,以人为本。

六集半小时的电视节目《法援之道》,从六个方向,细说有关法律援助的人和事,由法援受助人及法律专业人士现身说法,并透过重塑个案的手法,呈现当时的情况,让观众感受其中的法理情。由刑事到民事,工伤索偿到子女管养权诉讼,不论案件的性质,只要通过法援的申请审批,法援署在受理个案后,定必全力以赴去支援,确保受助人得到应有公义。回看法援署走过的道路,当中的人和事,正是回顾香港社会走过的足迹。

香港电台,法律援助署联合制作。
回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