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寻

载入中 ...

奥运倒数

2021-07-17
东京奥运因疫情延期一年,如今终于进入倒数时刻,但东京市内气氛跟以往主办奥运城巿却截然不同──要求中止举办奥运的示威声浪不断、开幕前连续数月的紧急状态宣言、防疫成为奥组委最重要的课题──今次奥运必定是近年最困难一次。

然而,在日本仍有不少人为奥运可以顺利举行而默默努力。即将举办东京奥运场地单车、公路单车及越野单车赛事的伊豆市,虽然因延期经济损失惨重,但仍落力为奥运宣传,而获委任为奥运场地单车经理的港人余家乐,亦抵达当地指挥赛事的最后准备。

与此同时,被称为「复兴之火」的东京奥运圣火,亦已传遍日本47个都道府县,送达终点站东京,准备为经历五年刻苦锻炼的世界体育精英燃亮舞台。

播出时间:2021年7月17日晚上8时正

瀛战奥运

  • 视像
  • 中文
  • 体育
  • 未完
受疫情影响,东京奥运终于在2021年7月23日揭幕。为了让观众对东京奥运场更深入了解,节目由香港花式滑冰运动员李厚贤、及旅居日本的社交媒体创作者Hya的角度出发,重点介绍东京奥运的主题、设施及概念、新建场馆的设计、吉祥物和奖牌设计、东京2020机械人项目、及可持续发展的目标等;另外亦会访问以非运动员身份参与奥运会的香港人,了解他们对疫情下奥运会的安排及心情,务求与观众一起迎接这次期待以久的东京奥运会。
回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