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寻

载入中 ...

手语系乜东东

2022-10-09
手语是沟通语言吗?
今集会谈文法手语和自然手语的分别。相同的一件事物,在不同的文化背景下,手语的演绎也是不一样。
口语中的英语是国际的通用语言,而手语则有国际手语。国际手语没有特定的语法,并可以随便转换,
但它仍算是一个语言吗?资讯科技发达,在互网联中轻易地学到手语,但对于手语发展嘉宾们却有另一番意见。

主持
郑咏恩

嘉宾
施婉萍 Felix (香港中文大学手语及聋人研究中心教授)
余安琳 Anita (聋人老师)


聋人絮语:如果你是发明家,你想发明什么?

唔声唔声讲你听

  • 视像
  • 中文
  • 文化
  • 已完结
每个社会,都存在聋人社羣。

表面上,聋人与健听人并无分别;但在语言及文化上,却有所不同。

聋、健之间,只要抱持开放态度、愿意诉说和倾听,以及彼此了解,两个世界的距离便可以拉近。

电视节目《唔声唔声讲你听》,每集都会请来专家和聋人嘉宾,与聋人子女(CODA)主持郑咏恩浅谈手语及聋人文化。题材由聋人身分、聋人与身边人、聋人教育、聋人与社会、聋人的艺术与文化,以至聋人的语言(手语)文化,都一概包罗。

每集结尾短短几分钟的《聋人絮语》,会请来不同的聋人朋友与听障人士,透过快问快答,呈现聋人羣体的不同想法及多元的面貌。
回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