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寻

载入中 ...

「阿妈同我一齐揸相机」

2023-01-14

「阿妈同我一齐揸相机」

2023-01-14
98年出生的凌子轩,3岁时确诊患有罕见遗传病杜兴氏肌肉萎缩症,初时经常跌倒,后来开始要使用轮椅,到17、18岁时,全身只余下手指可活动,生命有限期。子轩个性乐观活泼,小学时玩过学器,考完DSE后也想过做设计,但因为身体的限制,慢慢发现摄影才是最爱。

2011年的澳洲之旅后他开始拍摄,他口述想拍摄的影像,光圈和角度,由妈妈帮手「揸机」。凌妈妈自言不爱也不懂摄影,但很愿意做儿子的「得力助手」,她坦言将来如子轩离世,也会继续用儿子的相机看世界。

子轩的作品曾在港铁站举行展览、出版相集,也曾经参赛,他希望相片可以印为明信片,他也有自己的社交频道,希望以不同角度纪录世界。

今集,主持爱美会和子轩以及在他摄影路上遇到的马汉铭老师、何剑毅老师、朋友陈子聪一齐倾计。

睇得见。听得到

<睇得见。听得到>希望可以了解残疾人士以及少数族裔人士在香港社会的共融情况,拥有不同能力、种族背景的主持和嘉宾会在节目中一起交流,让残疾人士以及不同少数族裔人士更全面和更立体地被社会「睇得见、听得到」,打破与社会主流的隔膜,令到大家彼此接纳、欣赏和尊重。



于香港土生土长的印度裔成家宏 Karan Cholia、巴基斯坦裔爱美Omme Kulsoom、泰国裔陈彩莲Vita,患上肌肉萎缩症的梁安琪Angel和陈锦鸿Keith,以及意外失去左前臂的「富爸爸」岑幸富  ,会在节目中和不同残疾人士及少数族裔人士交流,并和观众分享他们生活点滴,谈大家喜欢的事情和快乐的小故事。#一齐讲梦想#一齐做表演#一齐「睇得见。听得到」
回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