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寻

载入中 ...

黄河与陕西

2022-04-25
今集会欣赏黄河的壮丽及沿河两岸的景色;陕西陕北的窑洞特色及认识华山的山势险要。黄河被称为中国人的母亲河,是中华民族主要的发源地,而且是中国历史上的经济与文化重心之一。黄河流经的陕西黄土高原上满布窑洞,是陕西人民的生活特色,马氏庄园是陕北最大的窑洞庄园,「明五暗四六厢窑」布局的窑洞四合院随处可见。华山古称太华山,由东峰朝阳、南峰落雁、西峰莲花、北峰云台、中峰玉女五峰组成,是道教圣地。
主持:杜韦瑶
嘉宾主持:梁萃行教授(岭南大学历史系)

香港故事-从狮子山远眺神州大地

五千年中华历史,江山河水,延续不断,国家新时代的到来,中华文化依然一脉相承,文化是国家的一部份,有山河江川的地方,就会孕育文化,从文化了解中国,从江山认识文化,正所谓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本辑节目透过精彩影片内容,由专家学者为观众详细讲解中国历史,文化遗产,带观众游历国家,长知识,增广见闻,深入名城山川,认识历史,欣赏中华文化。
回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