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寻

载入中 ...

第七十三集

2022-09-28
「心脏病粗死亡率近10年新高」
有调查发现疫情下心脏病的粗死亡率创近10年新高,而适当运动可以减低患心血管疾病风险。疫情之下,有时候做运动要戴口罩,究竟做什么运动比较好?如果感染了新冠之后,康复后多久才适合做运动呢?

「全民参与实现香港净零碳排放」
香港政府于去年十月公布《香港气候行动蓝图2050》,以「零碳排放‧绿色宜居‧持续发展」为愿景,提出香港应对气候变化和实现碳中和的策略,致力争取二零五零年前实现碳中和的目标。本地不少环保组织都配合政府政策,推动实现碳中和,而植根于香港三十年的商界环保协会,正积极推动商界坐言起行,将目标化为行动,实现香港净零排放。

「处处有基金-文化体育及旅游局-粤剧发展基金」
为推动粤剧发展,政府于2004年成立粤剧发展谘询委员会,其后成立粤剧发展基金,资助粤剧研究、鼓励和推广粤剧创作。有剧团透过资助成立儿童粤剧训练班和安排演出,培育年轻粤剧人才,为粤剧艺术发展注入新动力。

凝聚香港

香港是世界金融中心之一,亦是联通世界、汇聚八方的关键据点,在国家强大后盾支持下,香港盛载着无限创新的发展机遇,走进一个崭新时代。《凝聚香港》以全方位紧贴城市资讯,适时介绍本港政府部门运作及政策、创新科技蓝图、青年创新企业、各类牌照申领须知、历史筑迹及新地标、乐龄照顾服务,甚或萦系人心的香港特色美食,也一一呈现眼前。亦会邀请不同范畴专家、专业人士等来探讨大众所关注议题,带给观众正面讯息,从而打造创新科技与健康和谐社会,实现繁荣景气,一起说好香港故事。
回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