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寻

载入中 ...

第一百六十六集 香港与内地全面通关

2023-02-06

第一百六十六集 香港与内地全面通关

2023-02-06
「香港与内地全面通关」
配合香港与内地于2月6日起全面通关,各个口岸亦有最新的交通配套安排。包括罗湖口岸、香园围口岸及落马洲皇岗口岸。究竟全面通关的一天,重开的罗湖口岸情况如何呢?

「孕妇食好啲 BB健康啲」
不少准妈妈在刚发现有孕时,都会到处搜寻食物营养的相关资讯,以制订健康的饮食计划,让胎儿在最理想的环境发育。而营养素不足不但会影响胎儿生长,还会增加孕妇患上贫血和骨质疏松的机会。怀孕前、中、后期饮食和营养摄取的各项大小事,包括营养补充品、孕期不适等,并分享各三类孕妇应该多摄取及必须戒口的食物。

「电话卡实名登记:地铁长者篇」
政府已由1月8日起于全港25个港铁站设立电话实名登记的支援站,除会提供有关电话卡实名登记的查询服务外,亦会协助有需要市民使用其手机进行登记。港铁支援站的服务对象主要为使用电话储值卡(俗称「太空卡」)的个人用户。支援站会提供有关实名登记的查询服务,亦会协助有需要的个人用户使用其手机进行登记(尤其是长者)。

除港铁站的支援服务外,通讯办亦一直与各个社福机构合作,协助有需要市民为电话储值卡作实名登记。过去几个月,通讯办人员为不同长者活动中心举办讲座,到访安老院舍,并即场协助参加者完成实名登记。

凝聚香港

香港是世界金融中心之一,亦是联通世界、汇聚八方的关键据点,在国家强大后盾支持下,香港盛载着无限创新的发展机遇,走进一个崭新时代。《凝聚香港》以全方位紧贴城市资讯,适时介绍本港政府部门运作及政策、创新科技蓝图、青年创新企业、各类牌照申领须知、历史筑迹及新地标、乐龄照顾服务,甚或萦系人心的香港特色美食,也一一呈现眼前。亦会邀请不同范畴专家、专业人士等来探讨大众所关注议题,带给观众正面讯息,从而打造创新科技与健康和谐社会,实现繁荣景气,一起说好香港故事。
回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