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寻

载入中 ...

第一百九十八集 口述影像助视障人士观赏

2023-03-22

第一百九十八集 口述影像助视障人士观赏

2023-03-22
「呼吸道合胞病毒,BB大人小心中伏」
由3月9日起,屯门医院新生婴儿特别护理病房内先后有三名男婴与三名女婴,全部对呼吸道合胞病毒呈阳性反应,正接受隔离治疗。同一病房亦有三名职员对呼吸道合胞病毒呈阳性反应。究竟什么是合胞病毒呢?

「口述影像助视障人士观赏」
视障人士因为视力问题,观影时往往需要依赖旁人协助。口述影像可以帮助视障人士在脑海中重塑影像,欣赏作品。较早前香港展能艺术会就开设「口述影像工作坊」教授口述影像的历史及技巧培训人才。

「乐龄有办法-智龄科技体验中心」
本港人口有持续老化的趋势,长者安老生活越来越受到关注,香港理工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系,在校园内成立一个智龄科技体验中心。透过展示智龄产品及举行参观活动,邀请长者智龄大使担任导赏员,让公众对智龄科技有更全面的了解。

凝聚香港

香港是世界金融中心之一,亦是联通世界、汇聚八方的关键据点,在国家强大后盾支持下,香港盛载着无限创新的发展机遇,走进一个崭新时代。《凝聚香港》以全方位紧贴城市资讯,适时介绍本港政府部门运作及政策、创新科技蓝图、青年创新企业、各类牌照申领须知、历史筑迹及新地标、乐龄照顾服务,甚或萦系人心的香港特色美食,也一一呈现眼前。亦会邀请不同范畴专家、专业人士等来探讨大众所关注议题,带给观众正面讯息,从而打造创新科技与健康和谐社会,实现繁荣景气,一起说好香港故事。
回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