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寻

载入中 ...

第二百集 非华语儿童如何融入香港主流教育

2023-03-24

第二百集 非华语儿童如何融入香港主流教育

2023-03-24
「非遗传统花带承传」
花带编制技艺已承传数百年,据说出现于明末清初,主要由家中年长妇女向年轻一辈女子传授,是客家服饰中重要的元素。现已成为香港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一部份,在快将失传之际,一班社工联结起一群围头客家妇女及年轻人,并将这种传统工艺得以保存下来。

「非华语儿童如何融入香港主流教育」
早前疫情高峰期,学生须停止面授课堂,由于非华语生家中缺乏学习中文的语境,令非华语幼童的中文程度倒退。乐施会透过「从起步开始-幼稚园非华语学生学习中文支援计划」支援了1,200多名非华语学生及170名教师,以全港首创的「动态增润学习模式」教学,结合「师徒制」老师培训,为少数族裔学生以中文作为第二语言,融入香港主流教育。

凝聚香港

香港是世界金融中心之一,亦是联通世界、汇聚八方的关键据点,在国家强大后盾支持下,香港盛载着无限创新的发展机遇,走进一个崭新时代。《凝聚香港》以全方位紧贴城市资讯,适时介绍本港政府部门运作及政策、创新科技蓝图、青年创新企业、各类牌照申领须知、历史筑迹及新地标、乐龄照顾服务,甚或萦系人心的香港特色美食,也一一呈现眼前。亦会邀请不同范畴专家、专业人士等来探讨大众所关注议题,带给观众正面讯息,从而打造创新科技与健康和谐社会,实现繁荣景气,一起说好香港故事。
回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