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寻

载入中 ...

第二百四十二集 太空农业研究,大豆飞上宇宙

2023-05-23

第二百四十二集 太空农业研究,大豆飞上宇宙

2023-05-23
「器官捐赠帮病人,胡乱取消阻救人」
登记器官捐赠,能够帮助病人重获新生,但近月有超过5,000宗取消登记,涉及大半人系从未登记,或者系重覆取消。究竟事件系点?

「太空农业研究,大豆飞上宇宙」
中大团队研究的大豆固氮菌菌株「根瘤菌」样本,由「天舟六号」货运飞船搭载送上太空,是本港首个于太空进行空间搭载实验的农业研究项目,预计6至8个月会送回地球。团队希望了解「根瘤菌」在太空环境下的变化,筛选出有应用价值的「新菌株」,长远有助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

「为人民服务-创新科技署-标准及校正实验所「声学实验室」」
创新科技署辖下「标准及校正实验所」的「声学实验室」,主要工作是为声学测量仪器和医疗仪器提供校正服务,确保仪器的测量准确。工程师会在市民难得一见的「自由场消声室」示范如何操作「头与躯干模拟器」,校正后的模拟器会用于手提电话、助听器等产品的开发和测试。另外,实验室亦会为声级计、超声波诊断仪、听力计和耳朵模拟器等等进行校正,其工作与市民生活其实息息相关。

「童话香港-给我一个人工智能的愿望?」
人工智能(AI)对人类的世界很大的冲击,小朋友正是未来的主要用家,究竟AI对新一代是什么概念?他们有使用吗?如果有一个愿望可以让AI为他们实现,愿望是什么?今集小朋友会一一跟大家分享。

凝聚香港

香港是世界金融中心之一,亦是联通世界、汇聚八方的关键据点,在国家强大后盾支持下,香港盛载着无限创新的发展机遇,走进一个崭新时代。《凝聚香港》以全方位紧贴城市资讯,适时介绍本港政府部门运作及政策、创新科技蓝图、青年创新企业、各类牌照申领须知、历史筑迹及新地标、乐龄照顾服务,甚或萦系人心的香港特色美食,也一一呈现眼前。亦会邀请不同范畴专家、专业人士等来探讨大众所关注议题,带给观众正面讯息,从而打造创新科技与健康和谐社会,实现繁荣景气,一起说好香港故事。
回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