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Search

Loading ...

第三集 《仙女散花》下

2022-10-08

第三集 《仙女散花》下

2022-10-08
第三集《仙女散花》下
演员:陆骏光,余香凝,林千渟,黄定谦,梁雍婷,张雷

时间回到二十多年前,当年某新屋邨落成,有装修商为抢生意而发生争执,更大打出手。其后雷哥出面,叫大家以和为贵,将楼层分好,各取所需。这班装修商十分满意「分饼仔」做法,所以这自行协调机制一直沿用至今。

正当调查组准备起诉众装修商之际,同时收到另一个新建成屋邨邨民投诉装修承办商合谋瓜分楼层做生意,雷哥的工程公司亦牵涉其中。

装修商收到起诉书后一齐商讨对策,对于打官司与否,大家争持不下。其实Rachel早已谘询律师朋友,对打官司并不乐观,但Rachel仍然投赞成票,雷哥对女儿的决定感到失望。

装修商们不认罪,以经济效益、便利邨民为借口狡辩。竞委会调查组锲而不舍继续搜证,最终法庭裁定众装修商违反竞争条例罪名成立,房署亦于此事后推行一系列新措施,防止同类事件发生。

竞争之合谋有罪

  • Video
  • Chinese
  • 金融
  • Completed
在自由市场经济体系,企业之间理应相互竞争,以最佳的价格提供最多元化的商品予市民大众。在具有竞争的市场,每个人均能享有更佳的价格、更优质的产品,及更多样的选择。这些愿景在现实中往往受到挑战,围标、瓜分市场、合谋定价等破坏公平竞争的行为,不但影响了消费者的权益,也损害了自由、公平竞争的营商环境。

这套一连五集半小时戏剧节目由香港电台电视部和竞争事务委员会(竞委会)联合制作。以真实个案为蓝本改编而成,透过具生活质感的戏剧情节及人物,引起观众对相关议题的兴趣和关注。剧集为连续剧形式,主要角色为竞争事务委员会调查组的职员,整个剧集涉及四个案件。

人物简介:
林树生 Johnny (陆骏光饰)
竞委会调查组主管
踏实派,冷静、幽默,信理据科学,喜独自沉思。
出身草根,自力奋斗成才。

杨眉 Ashley (余香凝饰)
竞委会经理(调查)
知识型,熟识条例,工作严谨认真、积极上进。
与Sean同年入竞委会,行事作风不同,良性竞争常擦出火花。

宋仲基 Sean (黄定谦饰)
竞委会经理(调查)
自由派,喜爱运动,重外表自觉有品味。
观察力强,思考细密,往往能从细节理出关键。

岑嘉宝 Nicole (林千渟饰)
竞委会竞争事务主任(调查)
新入职菜鸟,信直觉,悟性颇高。
骄生惯养,父母溺爱。从未直接接触人间疾苦。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