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寻

载入中 ...

「我试 故我在」: 陈易希

2023-01-30

「我试 故我在」: 陈易希

2023-01-30
「我试故我在」:陈易希

「IT人」是否都不擅沟通、较内敛被动、整天埋首电脑?资讯科技从业员的工作是否如他们自嘲为「IT狗」那样,形象刻板、不受重视、充满辛酸?「星之子」陈易希或许可以打破坊间对他们的定义和印象。
三十三岁的陈易希,已经从少年发明家摇身一变成为创科公司创办人。创业十年,他的公司年收入达千万港元,打破不少创科公司靠初创基金营运两、三年便结业的宿命。他谦称自己不是特别具生意头脑,然而,凭着他的潮流触觉和知名度,加上他的营运模式—一边为大企业提供服务,赚取较稳定的收入;一边自行开发适合中小企的应用程式,帮助他们以较相宜的价格走向数码转型,从而提升竞争力。
陈易希在少年时代已经一举成名,外界难免对他有既定印象,除了好奇心旺盛、喜欢砌砌拆拆,和有颗小行星以他命名之外,他到底在做什么?又是个什么人?本集节目会带大家看他上天下海……认识陈易希。

香港故事:创科梦工场

  • 视像
  • 中文
  • 知识
  • 未完
科研不是冷冰冰的科技创新,倒是彰显了创科人员对人的关爱。日常生活小节往往是发明家在脑里「叮」一下的关键时刻,撒下了创科科研梦的小种子,屡败屡试,引领着他们一步一脚印踏上科研路。

<创科梦工场>,以纪录片形式,每集以一位创科人物为主线,娓娓道出他们从事科研的励志经历,创科成果背后的动人故事。
回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