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Search

Loading ...

进击的小巨人

2023-05-07
虽然个子比别人小,但是侏儒症患者王镇炎(Tim)的梦想比许多人更远大。

Tim本来是普通的上班族,在机缘巧合下成为了全职羽毛球残疾运动员。他这几年东征西讨,在世界各地参加短肢组(SH6)羽毛球比赛,获奖无数。荣誉并没有使Tim停下脚步,因为他心底的最大愿望,是代表香港出战残疾人奥运会,所以他正积极备战,剑指2024巴黎残奥。


专访嘉宾:王镇炎
旁白:严楚碧
编导:方启俊

没有墙的世界-向梦想进发

  • Video
  • Chinese
  • 生活
  • On-going
联合国《残疾人权利公约》表彰尊重差异,接受残疾人士是人的多样性的一部分,并尊重他们的固有尊严和个人自主,包括自由作出自己的选择。在平等的基础上,不同类别的残疾人士固然有权拥有并实践个人的梦想。

《没有墙的世界》系列一直以残疾人士的多元生活及尊重差异为题。踏入2023年,全新一季(第八辑)《没有墙的世界》一连12集的半小时电视纪录片,以「向梦想进发」为题,专访8位敢于追求人生目标的残疾和有特殊需要人士。他们会真诚分享自身追寻梦想或实践心愿的心路历程-行动背后抱持着什么想法?如何看待自己和别人的差异?何来跨步踏上寻梦之路的勇气?遇到困难或挫折时,为何仍坚持信念、迎难而上?身边的家人、朋友及社会又怎样支持及同行?倘若经过长期努力下目标仍遥不可及,他们会如何自处和怎样面对?在实践所想的旅途上可有遇见一些意想不到的人和事或好风光,令他们觉得不枉此行?

我们必须先放下自我,了解他人与一己之差异,继而持开放态度,尊重和接纳他人,才得以携手拆除身边有形与无形的围墙,建设无障碍的共融社会。

节目专访嘉宾及其梦想或心愿:
 苏伟健(大脑麻痹症人士)想当电台DJ
 梁铿(视听障人士)想与相识多年的朋友结伴骑单车
 卢业能(自闭症人士)想拍摄影片,在网上教授软陶艺术
 陈嘉敏(罕见病患者)想开个人画展
 邓肇中(聋人/弱听人士)想参加听障奥运并争取佳绩
 梁晓丰(唐氏综合症人士)想当斜杠就业族
 曾心怡(一型糖尿病人士)想当儿童糖尿病专科护士
 王镇炎(侏儒症人士)想参加2024年巴黎残奥

旁白:严楚碧
监制:余世民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