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Search

Loading ...

工作压力

2013-07-10
工作占据了人生至少三分一的时间。若你无法享受工作,甚至感到痛苦,你会怎样?

阿Ken是布景设计师,创作是他的兴趣,事业也上了轨道。然而,他的情绪却一直在纠缠打转。他每天驾车上班时已心跳加速,手心冒汗。每每要跟制作团队开会前数天,他已经紧张得像即将赴考的中学生般。即使工作出现小瑕疵,也会自责数天,更将情绪带回家,跟太太冷战。原来阿Ken天性敏感,又怯于与人相处,但偏偏工作上经常要和不同人士合作,又要赶及大大小小的「死线」,令他长期承受适应上的压力。

幸而,阿Ken一直抱持信念:人生走至某一阶段,总需要一位人生导师。最终他遇上了临床心理学家庞美华Debbie。不想被压力打倒,Debbie有何良方?

编导:蔡千红、范因明(戏剧部份)

压力不倒翁

  • Video
  • Chinese
  • Completed
想一想,每早睁开眼睛,我们要面对多少压力?工作、学业、人际关系以至突如其来的人生变化… 种种压力已对我们的身心健康造成危机。 既然压力常伴左右,为什么有些人总能从容面对?有些则陷入抑郁的泥沼? 生活就如煮开水,压力就好比炉火;火太小,水煮不滚;火太大,水则煮乾。只要好好管理压力,也可转化压力为动力,让人努力向前。要避免压力爆煲,原来自有方。 *本节目由「香港电台电视部」及「香港中文大学心理学系」联合制作,并由「社联伙伴基金有限公司」赞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