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寻

载入中 ...

查理的痛

2016-03-12
销售护肤品的肥仔查理 (猪欣饰) 和普遍的香港人一样,工作由朝到晚,
食无定时,放工后喜爱与朋友打边炉,乾一杯。 原意只想放松一下,
但却换来病痛 — 现时很普遍及有年轻化趋势的痛风症。

查理偶然在维医生 (梁祖尧饰) 和Dr.Mama (汤宝如饰) 的诊所遇上梦中女神护士浠潼 (陈滢饰),之后浠潼在招医生 (王喜饰) 医务所任兼职,查理又遇见她。一心以为缘分出现,便穿梭于医务所,追随着她。 一向贪食懒动疏忽健康的查理,虽然已得到各医生的温馨提示,指出肥胖会增加患上慢性疾病的风险,要他做预防检查,减肥及改善饮食及生活习惯,但查理一于少理,继续饮饮食食。 终于身体很诚实的反映他的状况:某次打边炉后,脚趾红肿起来,难以举步,痛得很,他还乱服了所谓特效药,脚痛再加药物敏感,真不知如何收科? 最后他又如何下定决心,重拾自己的真健康呢?

医生的职责是要帮病人解决身体甚至心灵上的毛病,然而剧中三位医生亦有自己的问题,他们又能否面对和解决呢?

2016年3月12日星期六 晚上八时无线电视翡翠台晚上九时三十分港台电视31播出

编导:黄雅茵
监制:谢瑞芳

我的家庭医生 II

本辑节目以生活化的戏剧形式,藉家庭医生的五个诊症故事,阐释家庭医学的理念。

现代的家庭医学理念,是以病人家庭为本位,要求医生、病人及其家人建立互动而持续的关系。

因为如果一家人都有相同的医生诊症,医生才更能了解病症的背后成因,亦更能对症下药;而能够有持续的关系,家庭医生才有机会在有需要时,及早提醒疾病的预防;而预防,除了身体检查、防疫注射外,更包括诸如饮食、运动的生活方式、压力处理、家人和社群关系等各方面的平衡。

身心平衡,便是真正的健康。
回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