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寻

载入中 ...

我们的开学礼-下集

2022-10-15
慧琳突然想在毕业电影作品中加插动作场面,但没有预算资金,马衡日明白年轻人都想实现自己的理想,便暗中出面,请来当年和自己有恩怨的武术指导,更暗中支付费用,但却被人暗中诬告,谓两人另有私情,才会保荐慧琳拍摄电影。马衡日被校方展开内部聆讯,慧琳更大受困扰,怀疑自己的真正能力,竟要放弃拍摄工作。幸得刘心查出背后诬告之人,为其挽回清白。而马衡日最后找到慧琳,加以开解,终令其重拾自信,重新拍摄,电影完成后,好评如潮,得以证明慧琳的真正实力,而慧琳更向马衡日致谢,除了教导知识,更在其身上学会坚守信念,相信新学年的同学,也会获益良多。刘心也多谢马衡日,学习到和年轻学生沟通之道,原来刘心是新学年的新教授,两人将共同迎接新学年,并肩扶助年轻学生的成长。
主要演员:马浚伟.刘心悠,郭羡妮,施匡翘,谭伟权,李漫芬,司勋,陈景鸿,佘乐硏

狮子山下 - 我们的开学礼

以大学传理学院为背景,曾为电影导演的马衡日(马浚伟)是学院教授,正为新学期筹备开学礼,期间更义务指导学生拍摄毕业微电影,引发出和学生之间的世代文化矛盾,而来自北京,刚到香港履新的大学女讲师刘心(刘心悠)却竟是矛盾的根源。马衡日面对不同理念的冲击,两地文化的差异,需要作出平衡与包容,揭示出教育者以生命影响生命,热心扶助年青人成长、亦带出中港两地文化融和的包容精神,更会藉着故事呈现出中国文化和中国传统道德价值观的重要性。
主要演员:马浚伟.刘心悠,郭羡妮,施匡翘,谭伟权,李漫芬,司勋,陈景鸿,佘乐硏
回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