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寻

载入中 ...

全都是 A.I.

2023-05-27
在智慧化城市,我们的生活连系了各式各样人工智能(AI)科技产品,不过大部分产品在缺乏网络的情况下,AI无法连线到云端的中央处理器作出运算,就变得「不智能」。有见及此,香港智能晶片与研发中心致力设计集成电路,高效能AI硬件平台,并聚焦研究「边缘运算」的人工智能。实验室设计结构精密的芯片,令其拥有独立数据库、演算法,可以在没有互联网的情况下完成运算过程,建构「真正」AI无处不在的环境。
受访嘉宾:
郑光廷教授(香港智能晶片与系统研发中心主任)

创科新里程 II

  • 视像
  • 中文
  • 知识
  • 未完
国家「十四五」规划提出:「支持香港建设国际创新科技中心」,展望香港变成「新矽谷」。香港电台与创新科技署联合制作「创科新里程II」,节目会走访不同香港创科团队,包括各大専院校的高端科研实验室,当中更有不少研究项目正与不同国际院校及科研团队合作,进行尖端研究,节目访问不同科研人材,细説创科人的奋斗历程,以及科研成果、技术成就,他们的科研除了带来进步,亦带来启发,为创科之路开拓新里程。
旁述:郑萃雯
联合制作:创新科技署
回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