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寻

情绪病知多啲

13 个相关集数
在竞争激烈的香港,平均每五人就有一人受到不同程度的情绪病困扰,但其实情绪病并不可怕,就有如伤风感冒一样,只要有正确的认知及理解,得到妥善的治疗,是可以控制及康复的。
载入中 ...

《压力不倒翁》 突如其来的压力

2013-07-03

《压力不倒翁》 突如其来的压力

2013-07-03

现今社会经济环境急速变化,突如其来的打击随时出现,令人防不胜防。

黄志辉出身草根家庭,凭借努力打拼,19岁开始经营成衣出口生意,加上80年代香港经济蓬勃,他的生意越来越好,赚来第一桶金。可惜十多年后,内地开放,阿辉的生意却一落千丈,最终被迫破产,更要沦为住劏房。完全失去斗志的阿辉,终日酗酒,甚至想过自寻短见。他不知自己患上抑郁症,直至一次醉倒街头,被途人召救护车送入医院,他才开始接受治疗。

毫无价值及无助的感觉令阿辉无法自拔。直止职业治疗师介绍他到社企当售货员,才渐渐发现自己一直错把个人价值与财富挂上等号。他重新审视自己的价值,感恩自己所拥有的,在平凡的日子寻到真正的快乐。

编导:叶敏、范因明(戏剧部份)


《压力不倒翁》特备网站:http://rthk.hk/special/antistress

《压力不倒翁》Facebook专页:http://www.facebook.com/antistress2013
回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