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寻

情绪病知多啲

13 个相关集数
在竞争激烈的香港,平均每五人就有一人受到不同程度的情绪病困扰,但其实情绪病并不可怕,就有如伤风感冒一样,只要有正确的认知及理解,得到妥善的治疗,是可以控制及康复的。
载入中 ...

《没有墙的世界 5》 小心轻放

2015-11-15

《没有墙的世界 5》 小心轻放

2015-11-15
联合国《残疾人权利公约》
第十七条
保护人身完整性,每个残疾人的身心完整性有权在与其他人平等的基础上获得尊重。

压力都市,人人都可能出现情绪问题,若不好好处理,随时会恶化为精神病。青春期(15至19岁)是精神病的高危年龄,学业、发育、环境,还有身份的转变及不确定性,令青少年处于巨大的压力下。作为父母,又是否有足够壮大、健康的心灵,去协助子女渡过难关?抑或他们自身的情绪困扰,正在不知不觉中变成压垮孩子的最后一根稻草?



霭玲是个中三学生,每日早上起床上学,早餐永远吃一半便走,母亲叮咛多吃,但又不敢过份唠叨。丈夫着她放轻松,免得给女儿压力,重蹈覆辙。事缘在五、六年级时,母亲想女儿升读名校,过份催谷,令霭玲压力「爆煲」,幸好问题及早发现,经药物治疗及辅导后已告痊愈。

数学是霭玲弱项,上课时老师宣布因同学表现欠佳需再进行测验,眼神刚好往霭玲看去,数学成绩一向较差的霭玲顿觉被针对,立即移开视线,却又见班上男同学在说笑,令她感到非常不安。凌晨时份,面对数学公式,霭玲头昏脑胀,最后把书本扫跌在地上。霭玲啜泣,开始听到一些不存在的声音。

数学试卷发还后,只得30多分的霭玲十分羞愧,更开始以为周遭的同学都在看着她窃窃私语。为逃避同学的目光,她独个儿躲在楼梯暗角。她幻听的情况也愈来愈严重,有时更会自言自语。

第二天,准备上班的母亲在霭玲房间发现她的教科书中充满涂鸦,不禁怀疑霭玲的情绪状况;同时,在学校家政课中,霭玲搅拌鸡蛋时,幻听又再出现。霭玲愈搅愈用力,蛋花四溅,最后更大叫,令课室乱作一团……



编导:李丽珊
编剧:谢国信
演员:陈诗慧、何浩源、彭佩岚、温玉茹、梁颖智
回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