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寻

绿色生活

41 个相关集数
做事最忌要人「执手尾」,但假如贪一时方便,对环境造成了破坏,这些「手尾」最终又有谁能负责呢?珍惜地球资源,减少消耗及弃置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不如多走一步,一起保护环境。
载入中 ...

《我的兄弟姊妹 II》 环保建筑

2018-09-08

《我的兄弟姊妹 II》 环保建筑

2018-09-08
小朋友都是有破坏无建设?只要兄弟姊妹齐心合力,其实也有能力兴建小型建筑物。但有时人类建设的同时,亦都破坏了大自然,如何令小朋友理解环保建筑?今集节目带小朋友去到 T · PARK [源 · 区]一个转废为能的污泥发电厂,无论功能或者建筑设计,都以环保建筑为原则的地方,希望小朋友理解到选材及处理废物时往往可以有更好的选择。

任务一:蕃茄住的意粉屋
任何的设计都需要经过心思熟累的计划,任务一就要小朋友利用面粉、意粉起模型,模型要够大放到三个蕃茄,亦都要坚固得承托到一个蕃茄,屋顶就由用菠菜砌成。任务完成后,材料可以煮成午餐,不一定用完即弃。

任务二:用竹建屋
每组要兴建一间可以容纳两个小朋友的屋,材料包括相对木、塑胶等较为环保的竹及麻绳。竹枝无限量提供,但麻绳要透过弟弟回收垃圾换取,每一筒回收物可以换一条麻绳。竹屋紥好后,兄弟姊妹要于长走廊运送一次,以确保坚固度合格。

任务三:防水屋顶
一间屋最紧要能够遮风挡雨,所以兄弟姊妹要用糉叶或荷叶为竹屋砌一层防水屋顶,最后要决定谁负责淋水,谁负责在屋内接受淋水测试。
回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