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简介 文化遗产介绍 旅游小贴士 主持心声
极北之旅

旅游小贴士

地图

黑龙江省这位于全国最北的省份,降雪期长,宜于滑雪的日子长达120至140天;而全省无霜期约100到160天,大部分地区的初霜冻日于九月下旬出现,终霜冻日在四月下旬至五月上旬结束。

省内大城齐齐哈尔拥有优质的自然环境,其中的扎龙自然保护区是占地寛广的珍贵湿地,以保护鹤和其他珍贵禽鸟而闻名,令齐齐哈尔有「鹤城」之称。

至于前往漠河县的最佳时节,为每年短暂的夏天(七月中至尾),期间有机会于北极村看到极光。而冬季则有冰雪文化节,有大量冰雕、雪雕展出;当地零下四、五十度的极低气温和冰天雪地,令你充份体会雪国风光。

此外,除达斡尔族鄂伦春族,黑龙江省内亦居有其他少数民族如鄂克温族、赫哲族、伊春朝鲜族、赫哲族、柯尔克孜族、锡伯族等,可以让你探看不同的北方民族风情。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交通

香港并没有飞机直航到齐齐哈尔,但可自国内部份大城市如北京、上海、广州、武汉、沈阳、大连、青岛等乘坐飞机前往。要到漠河或塔河可自齐齐哈尔乘搭向北的嫩林铁路线火车直达,车程约十二小时多。此外,亦可自北京或哈尔滨坐每天有限的飞机航班前往漠河。而往鄂伦春民族自治乡,可在塔河站下车后再坐车到十八站。

© 2010 rthk.hk
twitter facebook 文化长河铁道行 rthk.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