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X

    CIBS节目:谁知公共设计?

    简介

    GIST


    单位翻新需要室内设计及装修,产品要有包装及产品设计,宣传亦需要标志(Logo)和社交媒体帖文的平面设计…

    至于街道上不起眼的设施如街灯、垃圾桶、栏杆,甚至地上的坑渠盖,是谁发明的呢?设计这些公共设计时的考量及要点是什么?本节目将讲述公共设计的元素,让大众在使用公共空间时,对生活及设计有更多感受和发现。

    皆设计有限公司制作 

    意见

    最新

    LATEST
    26/06/2023

    第十三集 新旧屋村的公共设计、跟文化企业家散散步

    皆设计有限公司制作

    旧屋村与新屋村公共设计大不同,旧屋村内的冬菇亭,提供了居民的起居饮食,可以遇到不同的人,听到不同的故事,是一个联系社区的公共空间。


    意见

    26/06/2023 - 足本 Full (HKT 21:05 - 21:35)

    重温

    CATCHUP
    X

    第九集 巴士站、公共地方的椅櫈

    皆设计有限公司制作

    巴士站的演变见证着香港不同时期,现在资讯发达、展示广告已经是市区巴士站主要的功能之一。在新界,居民因应需要、须另行设计、配合其用途。 香港生活环境密集,在公共空间要找一个休息地方已不是容易的事,但四周却隐藏了不少公共休息地方 - 櫈。櫈是一个休息、娱乐、运动、交流的停留点。
    意见

    香港电台普通话台

    29/05/2023 - 足本 Full (HKT 21:05 - 2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