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X

    CIBS节目:「港」你知! 环游百年宗教建筑!

    简介

    GIST

    香港,一直是一个多元文化社会,有不同的宗教茁壮发展。

    同样值得大家在港探索,出走旅游。

    今天仍然存在着许多富有历数意义的宗教建筑,如寺庙、天主教堂、基督教堂、清真寺、道观等等,这些宗教建筑背后的故事,不是人人知晓,却对香港息息相关。

    本节目从现存的古老宗教建筑出发,带大家认识它们在香港的文化故事。


    林筠翔制作

    意见

    最新

    LATEST
    26/06/2023

    第十三集 「咁近城隍庙」守护着我们「求番枝好签」 - 筲箕湾城隍庙

    常听到「咁近城隍庙,不如求返枝好签」。城隍,其实是城池的守护神。而筲箕湾著名的百年城隍庙,其实一直都在守护着附近的居民,究竟为什么仍然能成为街坊的重要宗教场所?
    来到最后一集,随时代的交替,未来宗教建筑物都有可能会随之消失。而价值不灭,就在于它永远记载着某时期人民的生活和信仰。

    嘉宾:程寻香港创办人 温佐治先生

    林筠翔制作


    意见

    26/06/2023 - 足本 Full (HKT 20:05 - 21:00)

    重温

    CATCHUP
    X

    第九集 香港运程此庙求 车公庙

    每年都有乡绅在此为香港运程求签。庙内有一风车,港人认为风车一转可把逆境转为顺境,给予很多人心灵的慰藉。

    现时大家参拜的车公庙是新建的,真正的历史古庙现不对外开放。很多泰国人都会专程来车公庙祈福,算得上是一种宗教交流。

    嘉宾:前华人庙宇委员会发展及文化小组主席、现任一新美术馆总监杨春棠先生


    林筠翔制作


    意见

    香港电台普通话台

    29/05/2023 - 足本 Full (HKT 20:05 - 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