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X

    CIBS节目:最熟悉的陌生城市

    简介

    GIST

    不同族群携手塑造了香港独特的面貌。屹立于此的每座建筑、每条街道、每个族群和每个人,都有自己与这海港的相遇和连接。当我们为柴米油盐奔走之时,是否曾经停下繁忙的步伐,品味沉淀在岁月背后的香港故事呢?在每集节目中,我们将通过一座建筑、一条街道、一个族群和一个香港人的故事,与你重新邂逅我们最熟悉的陌生城市。

    梁汶灏制作 

    意见

    最新

    LATEST
    02/07/2023

    第十三集 香港这个万花筒

    根据2016年的人口普查,约有584383人报称为非华裔人士。不管是第一代在港居住,还是在祖辈时就被大时代的潮流带到这片土地上,他们现在都是香港的一份子,我们都活在同一片天空下。
    为了守护和发展我们的家园,大家都需要彼此尊重和了解,这也是我们成为一体的基石。香港的华裔怎样看待这里的其他族群呢?我们为了了解他们,又做过什麽努力?通过这一集,让我们回顾过往,努力向前。

    梁汶灏制作

    意见

    02/07/2023 - 足本 Full (HKT 20:30 - 21:00)

    重温

    CATCHUP
    X

    第七集 屏丽径的巴基斯坦风情

    昔日葵涌工业比较发达,有很多工人就地居住。然而,1980年代香港工业北移,很多居民迁出,租金急跌吸引了不少巴基斯坦裔迁入,逐渐形成了一个特色社区,当中包括一座小型清真寺、清真食品店和巴基斯坦杂货店等。在香港的巴基斯坦裔怎样与华裔相融?我们邀请了一位嫁给了巴基斯坦裔的华裔女士与我们交谈,从两者的价值观、育儿观到生活琐碎,请听她娓娓道来。

    嘉宾:Aisha Yu


    梁汶灏制作

    意见

    香港电台普通话台

    21/05/2023 - 足本 Full (HKT 20:30 - 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