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X

    Discovering Saint-Saëns 畅谈圣桑

    简介

    GIST

    主持人:Timothy Kwok 郭家豪

    Sun 星期日 10am

    法国作曲家圣桑天才横溢,早于两岁时,已被家人发现有如莫扎特般惊人的音乐天份,年仅三岁半创作的乐曲,至今仍被保存在法国国家图书馆里。他十岁已举办了第一场独奏会,十三岁考进巴黎音乐学院,李斯特更曾称他为世界最伟大的管风琴家。他的作品丰硕且类型广泛,仅是有编号的已多达一百六十九首,涵盖交响曲、交响诗、歌剧、协奏曲等。此外,他对提携后辈不遗余力,培育出如佛瑞等优秀音乐家,对十九世纪的法国音乐发展有显著的贡献。

    圣桑于1921年12月逝世。为向这位逝世百周年的作曲家致敬,郭家豪将于12月联同一众本地音乐家,分享演奏圣桑作品时的点滴与趣事,同时亦会探讨圣桑音乐里的智慧与巧思,与大家一起「畅谈圣桑」。

    This year we commemorate the centenary of Saint-Saëns’ death. Local musicians will join Timothy Kwok in a special tribute to the composer in “Discovering Saint-Saëns” (in Cantonese).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