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X

耆力量之大道之行 The Way

简介

GIST

                                                                    大道之行  天下为公

         香港电台第五台和香港大学毕业同学会合力制作十三辑『大道之行』节目,将传统文化价值与现代生活和概念抟合。承传发扬, 进一步提炼出中华文化中的【普世价值】。为增强年青同学对推广中华文化价值的信心和认识,特别招募了一班香港大学同学负责节目的制作,希望他们身体力行,开拓在现世代发扬中华文化的道路。

                                  《大道之行》制作成员简介                            

 黎展康 Tiger [全球化]
刚毕业于港大中文教育系,曾于孟加拉的扶贫银行实习,于当地认识了一名非常熟悉孙子兵法的大学教授,惊讶于外国人对中华文化的热爱及了解,深信中华文化可在全球化的浪潮中扮演其独一无异的文化角色。 
卓澄 Kevin  [旅行]
毕业于香港大学中文教育系,喜欢携着背包和友人到处旅行,近年游历中国各地,如内蒙古、重庆、湖南、浙江、北京、上海等,体验过各种奇风异俗,亦感受过深厚的历史沉积。因此更觉得中国文化有趣,希望能把中国文化的特别之处和大家分享。 
张碧珊 Meadow  
[国画]自少莫名地喜欢中国艺术。经常喜欢到艺术馆看看那些留白的国画,最近更尝试画起来,在画中发现中华文化的精神。故我想,既然它无处不在,也希望把精神在画中释放,在大气中传给各位。
黎晓君 Tina [古筝]
钟情古筝,但不会以身相许;热爱中华文化,却不会盲目信服;向往自由,但不爱放荡;沉醉梦想,但为人现实;相信缘分,却绝不向命运投降;做人矛盾,却乐在其中。 
张宇昊 William     [中医]
港大中医药学院三年级学生,对世间一切美好之物都充满兴趣,极力追求完美,希望能在中华文化中吸取养分,升华人生造诣。林艾诗 Icy    [文学]
港大文学院二年级学生,闲爱以笔写意。艾,意即年轻;诗,是最美的文学创作。生命若常满青春阳光之气息,并以中华文化精神来丰富我们生命的内涵,如诗般虽短意长,不亦乐乎?
陈秀勤 Tammy     [哲学]
曾选读一个比较中国及西方哲学的课程,于是开始对中国哲学乃至中国文化都产生浓厚兴趣,最喜欢庄子逍遥的人生观。 
梁仲勤Cindy       [教育]
刚在香港大学中文教育系毕业,志愿成为一位中文科老师。深信中国几千年的文化可以薰陶学生,为下一代培养优良的品格。
蔡美旋Christy     [梦想]刚毕业于香港大学英文系,副修传理,不甘心下半世过着中环OL生活,于是毅然辞工。闲时爱创作,自诩半个文字人,半个音乐人,一个梦想家,酷爱一切美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