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X

    内容

    CONTENT

    监制:何重恩

    17/08/2022
    相片集
    相片集

    东江水、旅游、数码经济、创新科技及惠港错位发展成为了香港媒体报道惠州的焦点。本集有立法会议员何君尧讲述惠州的经济发展潜力,当地的交通发展及文化,还有香港惠州社团联合总会会长杨勋先生讲解惠州的经济发展转营,人才培训,以及惠州的环境优势。


    影片

    VIDEO

    盘点25年 ep4 宣传片

    本集有立法会议员何君尧讲述惠州的经济发展潜力,当地的交通发展及文化,还有香港惠州社团联合总会会长杨勋先生讲解惠州的经济发展转营,人才培训,以及惠州的环境优势。

    -----------
    为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的特备节目《盘点25年》——内容围绕籍贯在大湾区城市的香港政界人物及地区人士,议员及社区领袖简述他们对祖乡之印象及未来展望,从而强调香港跟大湾区向来关系密切,嘉宾也会总结过去自己在相关城市的耕耘经历以及近年推广大湾区的工作。

    集数

    EPISODES
    • 第十二集

      第十二集

      自2017年国务院正式公布粤港澳大湾区计划纲领后,香港传媒对大湾区城市报道的篇幅大幅增加。本集邀请到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总结香港在粤港澳大湾区的优势,阐述香港如何透过「一国两制」进一步背靠祖国,面向世界,从而真正做到融入国家大局,互利共赢。

      12/10/2022
    • 第十一集

      第十一集

      本集首先从香港媒体报导内地大湾区城市的角度,深入分析香港与内地大湾区的聚焦关注点。另外邀请到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专员袁民忠讲解香港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定位和角色,阐述各项与香港有关的粤港澳大湾区合作协议及支援措施。

      05/10/2022
    • 第十集

      第十集

      本集邀请到立法会议员刘国勋,分享港澳两地文化交流,及香港应如何借镜澳门与横琴发展模式。另外深圳市政协委员谭镇国则阐述香港青年在深圳创业的发展配套及支援,鼓励更多香港青年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28/09/2022
    • 第九集

      第九集

      广州作为粤港澳大湾区中心城市之一,香港传媒对广州的关注及讨论聚焦于创新科技及经济发展上,从而探讨两地在大湾区角色定位问题。本集邀请到立法会议员李梓敬及姚柏良,阐述香港与广州的经济往来关系及文化交流。

      21/09/2022
    • 第八集

      第八集

      由「一海之隔」到「一桥之隔」的珠海,港珠澳大桥由规划到通车的历程以及横琴发展区与相关政策均引起了香港媒体对珠海的关注及讨论。本集邀请到立法会议员梁子颖及香港珠海社团总会会长邝美云讲述珠海跟港澳的深化合作,以及珠海政策带来的发展和机遇。

      14/09/2022
    • 第七集

      第七集

      产业转营后的东莞,由聚焦加工业与制造业,变成善用高科技发展,推动先进制造业及与其他城市的合作及错位发展。本集有立法会议员邓家彪讲述东莞跟香港的密切关系与近年的发展与转营;以及香港东莞社团总会执行主席梁麟先生回顾东莞工业发展的历史及分析创新工业为青年提供的机遇。

      07/09/2022
    • 第六集

      第六集

      中山的社会民生及政治议题均为香港报章的焦点。早期中山的发展为交通基础建设发展为主,到近年集中强调打造一小时生活圈,初创及科技发展。本集有立法会议员陆瀚民与吴杰庄,及香港中山社团总会主席杨凯山讲述中山的产业转营与青年在中山的机遇以进一步融入大湾区,以及即将通车的深中通道将如何为香港带来便利及机遇。

      31/08/2022
    • 第五集

      第五集

      早期佛山的治安,食物安全与文化为香港报章的关注点,到近年聚焦在环保低碳发展,楼市,以及当地迅速经济发展。本集有立法会议员卢伟国及立法会议员兼任佛山社团总会会长的苏长荣讲述佛山的经济产业发展、饮食文化,以及佛山与香港的关系、文化结合与交流。

      24/08/2022
    • 第四集

      第四集

      东江水、旅游、数码经济、创新科技及惠港错位发展成为了香港媒体报道惠州的焦点。本集有立法会议员何君尧讲述惠州的经济发展潜力,当地的交通发展及文化,还有香港惠州社团联合总会会长杨勋先生讲解惠州的经济发展转营,人才培训,以及惠州的环境优势。

      17/08/2022
    • 第三集

      第三集

      经过多年的进步及配合大湾区发展,香港对江门的报导由以往主要关注环境及交通等民生议题,到现在关注江门引入香港的技术,工业及绿色经济。本集有立法会议员容海恩、陈家佩、黄英豪及李振强讲述大湾区规划下江门与新会区的环境与科技的多元发展,以及讲解江门人生活素质的提升与主要产业转营。

      10/08/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