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X

简介

GIST

监制:张永添


旅游香港,天然美景,总少不了山。香港的景色其实有其独特之处:地少山多----香港拥有多达三百座以上的山,但最高的大帽山只有900多公尺高。虽然山不算高,但往往陡峭奇伟,但又极近市区,让行山者容易进入大自然的怀抱。乡郊地区又兼有不少古迹村落、人文风景沿山伸延。更有令人惊叹的海岸线、星罗棋布的岛屿、奇岩怪石的地质公园,也跟山羣分不开。一天半天的郊游,已足以令人嬉山又嬉水。这些香港郊野的特色,通通增加了山系旅游的乐趣。

自在8点半自播出以来,不断介绍本地旅游,不经不觉有关山系的项目已经可以自成体系。现在重新编辑,结集成共15集的半小时节目:山系830。
山系830总括了本地地貌和山水特色:有岩石/奇景/海岸线、乡村人情味、古迹、离岛、郊野公园等,将香港的大自然美景包含在内。另外又搜罗了旅游方式或分享登山过程,原来要走进香港的山与水,可以有这样多姿多彩的方法,好像亲子旅游、多人同游、挑战高难度路线、近市区旅游、生态旅游、摄影/写生游、运动/自在游。希望观众能够在山系830节目中得到山糸旅游的资讯,感受到郊游的乐趣,好好享受近在咫尺的大自然风光。

830特工队年青主持包括徐佩娴(Serena)、龚志业、何嘉慧(Jasmine)、范浩贤(Neal)、李文意(My叔)、罗堃尉(Karen)、胡瀞诗(Ceci)将在节目内与多位本地行山达人,带领观众以第一身感觉作山系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