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X
其他集数

    内容

    CONTENT

    监制:余世民

    21/08/2013
    相片集
    相片集

    追梦,从来不是很遥远的事。患有大脑麻痹症的马仔添欣晓林,不窒碍于身体的局限,立志追求各自的梦。

     

    李克勤的【告别校园时】歌词中两段:

    到未来,那一方,人飘泊,路茫茫

    仍然在这里找到一点点光

     

    正是在肢体伤残儿童学校念中五,行将毕业的马伟杰(马仔)近日的写照。

     

    患有大脑麻痹症的马仔,在学校渡过十多个寒暑,离别在即,除了不舍之外,还要面对未来出路的选择。毕业生可能继续升学、接受职业培训、就业或到庇护工场。但爱好运动,喜欢为自己订立奋斗目标的马仔却希望找寻其他方向。

     

    同校的两位女同学谢添欣杨晓林,明年要面对文凭试的压力,虽然同样患有大脑麻痹症,两人却都怀着各自的青葱梦想。添欣善于语言沟通,表达自我,亦常结交不同圈子的朋友,曾经有上电台主持节目的经验,她的理想亦正是当电台节目主持。至于取得硬地滚球运动骄人成绩的晓林,因自己的成长经历,促使她志愿成为社工。

     

    两个女孩子闲来亦跟普通女孩一样,课余喜欢「唱K」、「煲电视剧」,玩音乐不亦乐乎。

     

    当有人觉得残疾人士和健全者会有所不同,这三位年青人正好道出青春驿动的心,不会因身体的障碍而停顿,追求梦想就是天生的权利。

     

    联合国《残疾人权利公约》第十九条

    确认所有残疾人享有在社区中生活的平等权利以及与其他人同等的选择,并应当采取有效和适当的措施,以便利残疾人充分享有这项权利以及充分融入和参与社区。


    编导∶曹送丽


    Podcast URL as follow:
    http://podcast.rthk.hk/podcast/item_epi.php?pid=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