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X
其他集数

    内容

    CONTENT

    监制:张少馨 罗志华

    20/07/2014
    相片集
    相片集

    暧昧不明关系研究学会 (下集)

    「暧昧是,什么都没发生,你却什么都记得。」

    李宁(王敏奕饰演)一直视中学师弟李彩华(黄溢濠饰演)为可靠的好兄弟,谨守岗位的守护天使,无论是工作上的帮助、聆听她烦恼的耳朵、还是让她流泪时依靠的肩膀,只要她开口,李彩华永远两胁插刀。但他也很清楚,李宁心中就只有小学同学林逸民(梁晓丰饰演),他只好选择过着对所爱在情感上专一,行为却放纵的生活。

    这个螳螂捕蝉的故事里,李彩华的死党何叶(林耀声饰演)负责饰演黄雀,他一直扬言自己与「爱情」绝缘,事实是他无法向任何人解释,他爱的是一个他深信无法在一起的人-- 李彩华,所以他也安份守己地演好兄弟的角色,暗暗为李彩华每晚带不同的女孩子回家而生气,默默为他情人节没约会却回家为自己剪发而窃喜。

    何叶的妹妹何花(高凯琳饰演)因要完成一份功课,访问了江嘉敏(江嘉敏饰演)的男友梁玮安(卢镇业饰演)对爱情的看法,他嘴巴虽硬,在何花追问下,在镜头前的他终于要赤裸裸地面对自己在爱情的失败。与江嘉敏多次的离离合合,他发现原来在两人身上都留下了不能愈合的伤疤,无法掩藏。

    终于,李宁决定到英国留学,当她告诉林逸民时心里希望他会开口挽留,烂好人贯彻始终是个烂好人,欣然回应会送她到机场。其实,他们俩都开始焦急。「你有没有喜欢过我?」这卡在喉咙,想问不敢问的问题,到底什么时候才有答案……

    李彩华知道她要走的反应却来得简单直接,他告诉她:「爱与喜欢的分别, 就是我跟你的分别...」

    生命啊,充满未知数;谁知道由好朋友成为恋人的一对,会不会因此连朋友也做不成?结婚也不一定是一段关系的最终结局,未到死那天,谁知道会不会离婚?前度会不会复位现任?

    什么样的结局才算大家想要的结局?

    没有结果是真正的结果,「暧昧不明关系」并不需要一个Happy Ending。

    暧昧,只是渴求快乐的过程。

    演员:梁晓丰 王敏奕 江嘉敏 林耀声 黄溢濠 卢镇业 高凯琳
    编剧/导演:麦曦茵
    监制:罗志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