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X
其他集数

    内容

    CONTENT

    监制:邓心怡

    24/07/2017
    相片集
    相片集

    同样居于城市,不同地方的人对「身份」两字体会可以大相迳庭:里约热内卢的「贫民窟博物馆」以歌颂当地生活女斗士为目标,支持贫民窟的女孩克服歧视、拥抱自己的出身,放胆追求梦想;另一边厢的多伦多,则有半数居民来自世界各地,当中有多少觉得自己能融入成为当地人?到底什么才能成就一个人对所属地方的身份认同感?

    【女儿当自强】和很多贫民窟一样,里约热内卢Pavão Pavãozinho-Cantagalo 贫民窟的居民一直以来饱受歧视和排斥,然而有一群不让须眉的女性为了打破宿命,成立了一个贫民窟博物馆,除了展示当地杰出女性的成就以外,也为年轻女孩开设戏剧工作坊,鼓励她们打开心扉、表达自己,只有建立自信,这些女孩才能突破标签、放胆寻梦。

    【谁是加国人】多伦多是移民城市,也是世上文化最多元的城市之一;然而,在多元文化背后,不同族群是共存还是共融?多伦多的新移民社群,经常面对失业或就业不足的困境,即使拥有专业技术,却不为当地雇主接纳。这个城市如何能继续透过吸纳移民完善自己,值得她以至其他大城市深思。


    联络: tangsy@rthk.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