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X

简介

GIST

监制:李雅欣 许志坚


舞蹈是百分百的原创作品,通过身体与音乐的高度结合,传递出音乐想表达的讯息;出色的编舞师甚至能把肢体语言与音乐融为一体,表达出对现实处境和社会的关注。

Urban dance吸引了世界各地不同青年人争相模仿学习,对美国主流文化和当地年轻人产生巨大威力,但当它传到其他国家之后,又掺进了当地的独特文化和历史背景,形成各种奇特的文化现象。

在香港,几位年轻跳舞导师正受着这股狂潮的影响。大伦(吴汉伦)、Wing(刘咏谊)及阿麟(周启麟)三人都是好友,一同参加过2015年在成都举办的第一届「Arena」全国齐舞大赛,铩羽而归。虽然如此,他们没有气馁,更扬言要重新出战,藉比赛走向国际。他们在2016年的目标,就是合力编排一出独特的舞蹈作品,带着在香港新组成的一支舞队,再次踏上成都全国齐舞大赛「Arena」的舞台。

三人的性格和喜好各异,但目标一致,让我们看到少数香港人拥有的热情和坚持,同时亦感受到舞蹈为他们所带来的影响。尽管香港是一个文化沙漠,而且在很多人眼中,追寻梦想更是不切实际的事,他们依然怀有希望,期待凭实力获外界认同。汲取去年Arena败赛的教训,他们三人希望更好地装备自己出战。

为更好地备战,三人在比赛前远赴美国、日本和韩国,与当地舞者交流,吸收各方舞技长处之后,编排一出作品参赛。对这三位舞者来说,这次旅程不但是向外寻找舞蹈真义,而且也是一次寻找自我的历程。

且让我们以五集的时间见证他们三人如何逐步踏上全国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