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X

简介

GIST

监制:Fong Hiu Shan


中国改革开放三十余年,社会经济面貌以倍速发展,西方国家花一二百年走过的路,内地却浓缩在几十年之间;二十一世纪,中国崛起,在国际舞台上,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领导人提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社会处处充满机遇,人民对实现梦想充满憧憬;然而,社会转型和体制转轨的过程不一致,连带的问题亦一并涌现,追梦的过程仍然困难重重。

西部大开发,道路无限伸延,生活在草原上的族群,用影像探索现代文明如何改变家乡;老牌国有企业纠缠在公有制的体制下,错失改革时机,找不着出路;温州人被誉为中国的犹太人,是民营经济最蓬勃的城市,信贷危机爆发,令民企陷入困境;四大发明的文明古国,曾显赫一方,在利字当头的现今社会里,发明变成是噩梦的开始;八十后年青人,敢于造梦,无惧市场风险,以青春作本钱,用创业打拚未来;新一代的地下乐队,在夹缝中捍卫创作空间,用音乐反映这世代的时弊……。

一连十二集中国故事,摄猎大地浮光,捕捉神州掠影,纪录当下的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