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X
其他集数

    内容

    CONTENT

    监制:冯家键

    10/02/2019
    相片集
    相片集

    拗叔(吴耀汉饰)年近七十五,自太太离世后开始独居,只有女儿倩莹(彭佩岚饰)照顾他。倩莹与丈夫(张满源饰)合力经营小学补习社,她是名师,也是严母,对就读中一的儿子Jonathan(黄焯言饰)与小二的女儿Chloe(余卓凝饰)的学业要求甚高。

    拗叔近年的记忆力日渐衰退,对金钱概念糊模不清,经常认为别人欺骗他,遇然也会迷路,被确诊患上初期认知障碍症。在社工介绍下,倩莹带拗叔参加针对认知障碍症的训练班,希望能缓解病情。在一个名为「玩脑还童」的班上,导师介绍了不同的游戏训练工具,当中包括利用平板电脑及电子游戏机。

    由于训练班一星期只得一次,倩莹决定买一部游戏机放在拗叔家中让父亲闲时「操练」,也希望减少他外出的危险。自从拗叔家中安装了游戏机,Jonathan与Chloe如中奖般高兴,而拗叔获孙子们陪伴也心情大好,两兄妹在公公家中总乐而忘返。游戏时间,能够让三代之间的距离拉近?


    导演:伦贝琪
    编剧:胡境阳
    演出:吴耀汉、彭佩岚、张满源、黄焯言、余卓凝


    联络: webmaster@rthk.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