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X

简介

GIST

监制:李才良


节目于二O一一年四月三日起,逢星期日晚1930-2000,亚洲电视本港台播映
 
        影视娱乐博览为香港每年一度的盛事,为响应推动本港创意工业,港台今年特别针对本土电影工业,制作专辑,以示支持。
香港电影陪伴了不少香港人成长,当中如吴宇森、王家卫、陈可辛、许鞍华、陈嘉上、刘伟强等几位大导演的作品,更是风靡了无数香港甚至全世界的电影迷;但在一颗颗导演巨星的背后,香港还有一群为电影梦工场默默打拼的导演新一代。这群「中生代」,大部分都曾受上述成名导演的薰陶,甚或曾担当他们的副导演、编剧或助手等。近年,他们在香港及国际电影市场渐创佳绩,受各地影迷的认同及赞誉。他们的努力,不只为自己开拓了一片天,更可以在香港电影纪念册上留下芳名。
「一个导演的诞生」的意念,应运而生。本辑节目将细说几位「导演中生代」的故事,走进一个属于他们的光影世界。他们分别是郭子健、彭浩翔、麦兆辉、叶念琛、黄真真和罗志良。

        由于电影版权问题,本节目不作任何形式重播,敬请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