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X

简介

GIST

监制:利子良


在香港的急速发展下,高楼与基建马不停蹄,城市的面貌亦急速变迁。建造业除了面对着发展的挑战,同时亦隐含着文化的冲击。新的建筑对于旧的社区是侵略?是优化?新人与旧人是承传?是对立?许多始料不及的难题,让这一班对建造业充满抱负与热诚的年青人意识到,筑起万丈高楼殊不简单。

三年前,六位建造业新人王从CIC建造业议会毕业后跳入社会,在阳光和汗水中建构自己的梦想。三年后的今天,六位主角经已各自在不同的专业范畴,成为了独当一面的新星!
大志与雪琪牵手走到情感的中途站,害怕停滞同时又憧憬将来,二人都急着为自己的事业揭开新一页。大志决意勇闯创业的天空,而雪琪亦要为人生的工程奠下基础。成熟的美丽在工地表现出色,处理事情早已驾轻就熟,奈何因为一次调职安排的不如意,忽然把她带回女人三十的烦恼与就业的瓶颈。Kai少虽然是建筑公司的太子爷,但父亲为了一改其大食懒的天性,坚决要他苦行三年方能晋升,因为一次过失,Kai少重新学习何谓顶天立地。至于小强和Q太郎,在追寻梦想与为口奔驰之间,经历了挣扎和改变。小强老家的旧区重建在即,同乡的小店亦面临结业,当城市急速变迁,小强最终能否将发展的矛盾变成就业的契机?而Q太郎投身钉板业的原因,亦由当天的「马死落地行」变成了今日的「行行出状元」。
六个穿梭于建造业的人物,六个关于我城的奋斗故事。撑起摩天大厦,除了倚靠钢根和水泥,更需要无比的热诚和斗心!


「总有出头天II」由香港电台电视部、发展局、建造业议会联合制作,一连六集于16/12/2014起,逢星期二晚上七时在港台电视31及无线电视翡翠台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