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X

简介

GIST

监制:谢志峰


现代文明社会则崇尚以理服人,放诸政治争抝,则表现为「数人头」而非「鬭拳头」。在最近政治选举期间,我们见证不少政见发表会及选举论坛,不少候选人议政能力极高,口若悬河,极具感染力,但限于论坛时短促,但观点难以充份阐述清晰;为此香港电台再一尽公共广播责任,制作节目,架设意见平台,供有关人士有较充份时间,交流不同政治理念,深入探讨时政,提升参政素质。

展望特区踏入第十一年,香港特区困难多多:既面对政制发展争夺战,又因金融海啸经济如履薄冰,加丘贫富不均日益严重,社会竞争力备受挑战,以致社会资源僧多粥少;最糟糕是香港面对此等危机,似乎仍然是一筹莫展,故此可供「激辩」的议题俯拾皆是。

「激辩」由 2009 年 2 月 21 日至 5 月 16 日逢周六晚 1900-1930 ,亚洲电视本港台播映,邀得四位立法会议员讨论时局,计为叶刘溆仪,黄毓民,刘慧卿及刘江华。节目不单要四位激辩,更要辩得有理有据,最终以理服人,论题均会预先设定,以便论者充份准备资料,达至深入浅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