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X

    简介

    GIST

    《千城百味》主要讲述祖国各地丰富多彩的特色美食,这些美食不仅展现了当地的民俗风情、历史文化,也让观众从一种味道开始,记住一座城市,亦唤起味道背后对故乡的思念之情和文化的传承

    影片

    VIDEO

    《千城百味》 逢星期四晚10:30 港台电视31

    最新

    LATEST
    29/06/2023

    去过新疆的人,最难忘的就是那里的美食,拉条子、烤包子、抓饭、拌面、烤饢、奶油薄饼、波西卡拉、包尔萨克,这些绝美味道只有尝过的人才知道!

    网上重温至 28/06/2024

    重温

    CATCHUP
    04 - 06
    2023
    RTHK 31
    • 《千城百味》第四十二集

      《千城百味》第四十二集

      去过新疆的人,最难忘的就是那里的美食,拉条子、烤包子、抓饭、拌面、烤饢、奶油薄饼、波西卡拉、包尔萨克,这些绝美味道只有尝过的人才知道!

      29/06/2023
    • 《千城百味》第四十一集

      《千城百味》第四十一集

      提到新疆美食,大多数人想到的可能是烤肉串和大盘鸡。其实,这些只是新疆美食的冰山一角!鲜美的烤鱼、香气四溢的马肉、营养丰富的驴肉,光是这些名字就让人垂涎欲滴。本期盘点一下那些不得不吃的新疆美食。

      22/06/2023
    • 《千城百味》第四十集

      《千城百味》第四十集

      茶,中国人最熟悉的植物之一,有人说它清香素雅,有人说它朴实无华,最亲近市井百姓,在地处闽南的安溪县,茶更像是无处不在的生活旋律,千年的时光里,人们种茶、品茶、贩茶,以茶为药,烹茶为菜,茶的滋味,是这片土地最浓厚的记忆。

      15/06/2023
    • 《千城百味》第三十九集

      《千城百味》第三十九集

      提到土家族菜,首先要说的就是合渣。这道黄豆和切丝青菜混合而成的菜品,是土家族人餐桌上必不可缺的美食,它伴随着人们度过了物质匮乏的年代,也蕴含着人们最温馨的回忆。“辣椒当盐,合渣过年”,快来看看土家族的美食吧!

      08/06/2023
    • 《千城百味》第三十八集

      《千城百味》第三十八集

      辣,湘菜最突出的味道,五味中的一极。辣不但刺激开胃,还能覆盖食材的特殊味道。对于土家族人,食辣,既是出于生活环境的自然选择,也是人们对别样口感的创造追求,更是他们热忱坚韧的性格外化。

      01/06/2023
    • 《千城百味》第三十七集

      《千城百味》第三十七集

      海洋,广袤而苍茫,时而安详静谧,转瞬间又怒涛汹涌,它神秘而博大,却又物产丰富。千百年来,人们对海洋报以相当的敬畏,却从未停止过对它的探索。大自然的馈赠,让蓬莱人辛勤劳作努力生活享有丰富资源的同时,他们也发生着专属于自己的故事。

      25/05/2023
    • 《千城百味》第三十六集

      《千城百味》第三十六集

      毕节,乌蒙腹地,黔西北明珠,大自然的厚爱馈赠了独一无二的青山绿水,这里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气候宜人,毕节菜肴就也承袭了得天独厚的新鲜与营养。食材多取自山水天地之间,鱼肉之鲜美,猪肉之咸香,羊肉鲜而不膻,鸡肉脆而不柴。荤之有道,各得其味。

      18/05/2023
    • 《千城百味》第三十五集

      《千城百味》第三十五集

      贵州的美景自带诗意,而它的美食,则有着一股“野性”。无论何时上桌,都讲究辣得尽兴,酸得过瘾。贵州毕节的美食,则是在承袭辣醇、酸鲜的同时,又融汇多样多味,塑造出专属个性。从毕节的美味里,能感受到黔菜的包容之美。

      11/05/2023
    • 《千城百味》第三十四集

      《千城百味》第三十四集

      吃一片气味醇厚的腊肉,尝一块腌制入味的酸鱼,再来一口入味的豆腐。时间的沉淀,是土家族美味的奥秘所在。

      04/05/2023
    • 《千城百味》第三十三集

      《千城百味》第三十三集

      岩耳、葛根、枞菌,绝妙的生长环境让它们“含着金汤匙”出生,这些山林珍馐既营养又美味。当珍贵的食材遇上质朴的做法,是否能成就一道令人念念不忘的美食?

      27/04/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