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X

    简介

    GIST

    监制:冯家键


    香港天文台1905年开始记录本港有感地震,至今共有187次强度不等的有感地震记录。-香港天文台。

    地震,之于香港人一直属他者的事,见于国际新闻,不发生于我们的家。然而我们都忽略了,多年来它实实在在地发生着,似无还有地。

    这种似无还有的日常,与其说是生活经验,更是潜伏于城市底下的概念与隐喻。它可能是正在发生或将会发生的事件,却难以感受、有待显现,而影响将会是具象的。若有天香港地震如同瘟疫般不再是天方夜谭,这个城市的人会如何承接它?

    《浮城絮语》由六集单元剧组成——《仲夏一个周末》、《氹氹转》、《避雨》、《流浮》、《游梦》、《浮城之后》——六部风格回异的影像作品,以不同的敍事路径,探求我城的内在真实与描绘。以香港发生地震为共同母题,书写这城市似无还有的精神面貌,刻划不同年纪、性别、阶级、国族的人身处在这共同命运下,有着怎样的经历。

    地震如引子,爬梳香港社会当下的精神状态,凝视这个时代的抽离、压抑、忧患、恐惧与奇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