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X

简介

GIST

监制:谢瑞芳


一个纯粹感受和欣赏食物本身,了解其起源变化、来龙去脉的趣味性节目。我们相信,专业 ( 对食物本身的认识 ) + 历史 + 文学 + 轶事 = 趣味。

节目重心在中国源起与东方社会有关的食物,触及其历史、生产煮制、颜色形相、中外交流变化等。除此之外,亦会介绍一些食的方法、煮的技术、厨师的训练、厨艺的交流等,使观众对食物有一个更立体的认识和感受,扩而广之到其与人类的各种缘份关系:包括由各种食物的味道、形态、颜色,联想到日常生活的点滴,如祭祀、婚宴、鬼神传说、季节庆典之类的记忆、想像、性别、族 、变迁……甚至不同国度文化上的异同。

本辑节目以纪录片为主,除铺陈可口美食以外,更穿插趣味生活或知识短片片段,附以人物专访,或有识之士边吃边清谈,务求做到色香和人情味俱备。 部份题材需到日本或中国内地 ( 顺德、上海、山西、四川、云南等 ) 拍摄。

主持:陈逸宁 Isabel

" 天下一碗 " 专页 提供有关节目内容及每周更新的食谱、食物的科学解释等,网友更可提供饮食心得,有机会赢取斋宴一席。参加 " 食物对对碰 " 游戏更有机会获得食品礼包 !

节目于四月十六日至六月十八 日,逢星期六晚上七时三十分亚洲电视本港台播映。


网上直播时间 : 逢星期六 HKT 1930 - 2000
网上直播完毕稍后提供节目重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