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X

    简介

    GIST

    监制:蔡凤玲


    近年,愈来愈多年轻人脱离「打工一族」的行列,实行「我要做老板」。初创企业获视为推动经济增长的引擎。根据「初创企业统计调查」报告,香港在2021年的初创企业数目较2018年增加了43%(2021)。

    「《创业联盟Z世代》是一个以年轻创业者为主题的节目,以个案形式拍摄,从意念到实践,了解他们的创业过程。究竟做生意要赚钱有多难?

    节目主持梁嘉琪会联同资深业界人士,与年轻创业者交流心得,了解他们的营运状况,并解答他们在营运上的疑问或给予建议。每集的「会客室」环节均会邀请商界的行政总裁或资深的营运主管与主持对谈。

    年轻人有的是干劲,有时亦带一点冲动。有人选择理想先行,把营利放在一旁;亦有人小试牛刀见有利可图,便立即扩充业务、大展鸿图。生意之道在于不能短视,应着眼于如何使生意穏健地持续发展。透过本节
    目,希望让新手老板和大众了解多一点做生意的实际情况和营运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