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X

简介

GIST

监制:梁庆华



首届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会于一八九六年在希腊举行,自此每四年举行一次。奥林匹克精神在于鼓励来自不同文化背景的优秀运动员,在竞技场上公平竞争,体现追求卓越、互相尊重、友谊第一的精神。至今,奥运会已成为和平与友谊的象征;二零一二年的伦敦奥运会将延续这份奥运精神。
 六十年前,香港以独立地区身分,参加奥林匹克运动会,首次派出四名泳手,出战赫尔辛基奥运,过程得来不易。 
代表所属国家或地区参加奥运会,是每个运动员的梦想。在众多本地奥运精英之中,表现最突出的首推于一九九六年亚特兰大取得滑浪风帆项目金牌的李丽珊,他们的杰出成就为香港市民和运动员打下强心针。
 
为了提升本地体育水平,以及香港在国际体坛的地位,政府投放资源支援精英体育项目,其中乒乓球、单车及羽毛球更是今年迎战奥运的重点培训项目。香港的精英运动员正为七月底的伦敦奥运而奋斗。

全新一辑的 <体育的风采> 八集的纪录片,将以进军奥运为主题,节目将由2012年5月6日至6月24日逢星期日晚上七时,于无綫电视翡翠台播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