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X

简介

GIST

香港的年青家庭盛行「双职」,家长二人均需外出工作,日常照顾小朋友的责任很多时便交由祖父母辈承担。然而,两代人的育儿观念有别,假如处理不慎,既会引起磨擦与冲突,更会影响小朋友的成长。新手爸妈固然需要学习如何为人父母,其实祖父母们更加需要「持续进修」——到底如何在孙儿与子女之间,找到适合自己的位置?这辑一连十五集的《P牌婆婆研习班》,就让我们探讨跨代亲子的学问。
节目分为两个环节:一,讨论环节,除了主持郑萃雯与郑心理学家Joanne外,节目请来星级婆婆——陈凯琳妈妈Connie与我们分享她作为「P牌婆婆」的心路历程与心得;及二,亲子厨房——Joanne会化身为厨师,与小主持一起分享如何透过煮食培养多元智能,让大家即使减少外出用餐,也能透过美食得到更多乐趣。小朋友更会在入厨前参与不同与食物有关的小任务,明白食物不只带来美味,还有不少有趣的知识。
主持:郑萃雯Karen、陈颂恩 Joanne (心理学家)、陈刘惠娴Connie (艺人陈凯琳母亲)